[牙套妹] 事前諮詢,選擇隱適美

泥膩泥膩
4 min readOct 7, 2020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nvisalignTaiwan/

從研究所就有在看牙齒矯正的資訊了,上網看了很多別人的矯正分享文,當時考慮戴蒙和隱適美,最後選了隱適美的透明牙套XD

我大概諮詢了四家診所,然後在 2019 年的年底終於下定矯正的計畫惹!!!

1. 台北士林 晶亮牙醫

先打電話預約矯正諮詢,照了 X 光片,牙醫師說明可以選擇拔牙或不拔牙矯正的方案,後來簡單介紹一下矯正費用,診所很乾淨也很漂亮XD

當時諮詢的時候,好像當好是隱適美的諮詢活動,所以不用支付諮詢費用

2. 台北公館 美日牙醫 (新竹也有)

(腦海中的諮詢記憶不是很好... 說不定我是個案ㄅ... 顆顆)

當時透過他們的 LINE 帳號,預約矯正諮詢,並且詢問說矯正諮詢需要費用嗎,他們回覆說「帶健保卡,是免費諮詢的」,事實上,我去了之後,除了要我自費1000元照全口、全顱的X光片,還要付掛號費 (?????,當時牙助A 跟牙助B 還在討論要收我多少掛號費???)

當天我到診諮詢的時候,診所有點擠,然後直接給我一付牙醫看診用的工具,然後跟我說「這是每人一付,每次回診都要帶回來,結束之後要自己帶回去清洗消毒」 ( 當時聽到的時候,覺得很獵奇… 竟然叫我自己消毒工具????? 還是其實外面的診所都這樣…??? 是我孤陋寡聞Q_Q )

然後就叫我去其他地方去照全口、跟全顱的X光片,(……….在這裡,我自費了1000 ),拍完之後,再拿這些資料回診所,然後等等等等等,等他們號稱的黑鑽級醫師羅秋美教授來看我的牙齒,拿著剛剛給我的塑膠工具在我嘴巴看了大概一分鐘後,就跑到小房間,然後出來跟我報價 (價格忘了 顆顆)

哦! 對了! 當時牙助還跟我說到時候拔智齒,需要到他們特約的診所拔 (這個我可以接受,畢竟拔智齒要找專業的牙醫師),接著提到打骨釘需要到他們在新竹美日牙醫 (安安 我不是在台北諮詢的嗎.... 我還要跑到新竹?!?!? 跨縣市捏… )

諮詢結束後,到了櫃檯,我要求說我自己自費的X光片我要帶走,他們就一付要給不給的樣子,然後把話題帶到其他地方,試圖讓我忘記我剛剛提出的要求,後來我又再說一次我要帶走我的X光片,他又說全顱的X光片你可以帶走,但是全口的X光片跟光碟都要留在他們那裡 (哈囉?! 那不是我自費的資料嗎... 還是本來就不能帶走... 又是我孤陋寡聞惹…Q_Q )

總結,對我來說,這是一個非常非常非常不愉快的矯正諮詢過程,但也可能只是我遇到這樣的情況而已辣。

3. 嘉義 百立牙醫

那時候去拔智齒,剛好看到百立牙醫也有隱適美的矯正療程

諮詢後,因為太遠了XD 所以就沒考慮了

推一下牙醫跟牙助都很耐斯

4. 新竹 貝多芬齒顎矯正中心

因為男友在這裡矯正過,加上看到張慧男醫師的介紹,到處出國演講,覺得很猛XD 所以就決定去諮詢看看惹

進去診所後,啊!! 非常多人XDDDDD

牙助先帶我去照全口和全顱的 X 光片,然後會拍臉型 (正面、側面、30度還45度的側面,忘了XD),還有牙齒內部的照片

拍完後,牙助會先整理一下照片,然後張醫師就過來看牙齒,以及剛剛收集的資料,並跟我說矯正的療程(需要拔牙,還有美觀線、骨釘等等),最後的費用說明會介紹一般傳統的矯正器、戴蒙矯正器、隱適美等等的優缺點,然後隱適美現在推廣價 19 萬,骨釘一個是 5000 等等之類的

整個諮詢過程讓我覺得滿安心的XD 所以最後選擇在這裡做牙齒矯正!!! 🤗

--

--